安特卫普:化工行业的多式联运集群正在形成!

安特卫普港(比利时)正在成为多式联运物流枢纽,为化工行业提供创新的铁路解决方案。 例如,一种新型火车自动托盘装载系统的问世。 联合研究项目得出的结论:比利时的化学和铁路货运行业在如何促进化学行业向铁路的模式转变方面聚集了大批人才。

该项目称为“欧洲零担车板运输(European Less Than Wagon Load)”,由比利时化学工业联合会和由运营商Lineas牵头的铁路货运公司财团执行。 它得到了欧盟委员会的支持。 主要目标是找到创新的解决方案,以促进化学品运输从公路到铁路的运输方式转变,同时考虑到对潜在危险物品运输的严格安全标准。

安特卫普的多式联运货运集群

该研究着眼于将安特卫普主枢纽发展成一个真正的多式联运货运集群,建立专门针对安特卫普港的化工业集群。 新概念的特色是增值铁路服务,例如对接托盘仓库,维修和拣选服务,化学货车,卡车和罐式集装箱的高级清洁服务,以及结合了常规和多式联运量的改进的铁路连接。 这些专业服务可以消除障碍并降低使用铁路货运的成本。

“几年来,化学工业一直在努力实现模式转变。 该部门不到30%的运输量是通过公路运输的。 然而,我们致力于将铁路运输更多化,公路运输更少化。“ essenscia总经理Yves Verschueren表示,这不只是基础架构或投资问题,而主要在于促进协作和数字化的不同思维模式转变。

(安特卫普港)

自动托盘装载系统

该财团还透露了自动货车装载系统(AWLS)的原型。 受自动卡车装载系统的启发,该系统可以将15个托盘自动装载到火车车厢上。 传统的铁路运输通常由满载的集装箱或货车组成,故仅少量的化学用品装载其中,而大多依赖公路运输,如今这些化学用品可以通过火车运输。

“如果我们想说服客户从公路转向铁路,我们必须使其尽可能简单。 我们的Green Xpress Network已经允许客户通过单个集装箱或货车装载到铁路。” Lineas首席执行官Geert Pauwels补充说:“借助AWLS技术,我们正在进一步降低这一门槛,以减小负载。”

征集比利时铁路货运总体规划建议

Geert Pauwels(代表比利时铁路货运论坛)在活动中也呼吁行业和政治伙伴之间进行广泛合作,以制定一项切实可行比利时铁路货运总体规划。 Pauwels在谈到邻国现有的总体规划时强调指出,仅铁路货运部门的创新不足以实现模式转变。

“我们不能让比利时落后于其他国家。 现在是变革的好时机。为比利时制定铁路货运总体规划将捍卫和促进我国成为欧洲的物流枢纽。 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制定过分追求完美的计划或者干脆毫无改变。 我们需要大胆且切实可行的规划并付诸实践。”


作者:Majorie van Leijen

翻译:卢澜芯

编辑:张佳璐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