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联50余年的英国铁路获得新生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近期,英国政府近期推出了 “铁路重建基金(Restoring Your Railway Fund) “。项目首轮支持的10个计划中,有两个计划都包含了铁路货运元素,还有一个可能有助于缓解欧洲最繁忙的客货混合轨道。该基金是英国政府上月推出的一项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重新连接上世纪60年代末铁路关闭后没有铁路服务的社区。

有些人可能会说项计划这已经晚了50年,但好在英国政府终于再次启动了这项计划,系统地恢复被切断的铁路连接。该计划将恢复曾经因为现代化计划而关闭的线路,旨在使英国的铁路系统支付恢复所需要的商业费用。不足为奇的是,该计划已被超额认购。 

兰开夏郡和约克郡之间的连接

货运基础设施很少像潜在的客运主导计划那样吸引公众的支持。然而,在英格兰西北部,铁路货运可以成为一个成功项目的附带受益者。竞选者希望恢复兰开夏郡(Lancashire)的Clitheroe镇和约克郡(Yorkshire)的Hellifield镇之间很少使用的铁路连接服务。

Quaint Clitheroe未来可能会成为一条重要的货运路线(wikiCommons)。

目前,这条线路已经开通,但周末的客运服务使用频率不高。它的升级改造不仅得到了当地社区的支持,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支持,他们认为这将为表现不佳的地区提供一条经济生命线。竞标成功的原因是该项目未来可能带来的附加价值。 

已有的基础设施

这条线路将恢复两个地区之间缺失的连接,还将为南北交通提供一条可行的货运路线,帮助减轻拥挤的西海岸主线的压力。

“这将极大地推动该区的发展,对当地经济带来价值数千万英镑的收益”,该项目的核心地点布尔谷区(Ribble Valley Borough)议会的领导人Stephen Atkinson说。”主要的基础设施已经到位,Clitheroe到Hellifield的线路状况良好,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期待着在未来几年内与社区合作,将这一梦幻般的计划变为现实。”

缓解曼彻斯特周边的交通拥堵

来自曼彻斯特和更南边的配送中心的货运交通也可以使用这条线路,以避免城市周围一些老大难的交通瓶颈。然而,该地区的线路要实现电气化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这限制了其商业吸引力。该地区还提出了其他几个由乘客主导的方案,虽然这几个方案都没能进入前十名进行详细研究,但当地团体对未来的成功仍持乐观态度。

曼彻斯特仍然拥挤,但附近的Hellifield的基础设施却没有得到充分利用(WikiCommons)

这项恢复部分轨道连接的计划是由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提出的,旨在重新开放一些在以往的审查中关闭的线路,在20世纪60年代,英国近一半的铁路网被关闭。早在8月,还有一项计划宣布:英国政府将恢复服务于南安普顿(Southampton)附近社区的线路Fawley Branch的客运服务。这条线路将一直保持开放,偶尔也会提供货运服务。


作者:Simon Walton

翻译:邓安琪

编辑:张佳璐

标签: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