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始全民接种新冠疫苗!铁路将是疫苗分拨的主力军

港口运营商DP World提出要将新冠疫苗免费转运到英国,并表示要通过他们自有的码头和旗下的渡轮公司P&O Ferries来实现这一目标。英国媒体对这一提议进行了广泛报道,同时在军事级别的安保下,疫苗分发工作已经开始。该疫苗由比利时辉瑞生物技术公 (Pfizer-BioNtech) 开发,需要低温冷链运输。有人建议,可以使用铁路上已安装的超低温冷藏车,将其可靠地配送到内陆疫苗接种中心。

如果政府运营商DP World的提议,南安普顿 (Southampton) 和伦敦门户 (London Gateway) 将成为英国“最冷的港口”。这家总部位于迪拜的深水港公司表示,将免费向英国进口新冠疫苗。不过,辉瑞生物技术公司的疫苗需要在零下七十度的环境下储存,以确保其活性。DP World称将利用现有的超级制冷设施和专业铁路货运服务来完成。

为国家随时待命

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开始对全体居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国家。为此,伦敦政府已经购买了4000万剂辉瑞生物技术公司研发的疫苗,每人需要打两针才能达到免疫的效果。把这批疫苗运往英国是对物流业来说是一大挑战,港口运营商已经对此做出了回应。在一份广泛报道的声明中,DP World表示,无论报酬如何,他们会努力发挥作用。”我们随时待命,支持政府将所有必要的疫苗运入英国”。”更重要的是,如果有人要求我们这样做,我们愿意免费做这项工作,为英国尽快度过这场危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到目前为止,在严格的安保措施下,已经有大约80万剂药物被分发到英国各地的秘密地点。不过这只是一个开始。要完成免疫项目,英国需要的剂量将增加百倍左右。整个物流链很可能会捉襟见肘,而这仅仅是英国的情况。

空运峰会讨论配送问题

虽然铁路能提供安全的地面运输,但毫无疑问,洲际需求将在很大程度上由航空货运部门来满足。从各方面来看,疫苗运输带来的物流挑战是巨大的。尽管一些疫苗,如英国正在开发的牛津疫苗,只需商业级冷藏即可运输,但所需的数量是惊人的。至少在初期,疫苗量产可能会集中在发达国家,而疫苗在世界各地的分销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下周(12月17-18日),一个特殊的峰会将汇集医疗和物流专家,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利益相关者。Railfreight.cn的母公司ProMedia集团将在线上召开 “2020年航空货运峰会 “,这是疫苗配送和接种开始以来的第一次互动机会。在为期两天的活动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将讨论包括冷链维护和仓库机器人在内的问题,并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铁路货运方案

将疫苗装入铁路运输的冷藏车也是会议的议程之一。从技术上讲,铁路部门非常适合在安全的情况下处理特殊货物。然而,从全球范围来说仍然是一个挑战。”集装箱是有了,但还不够”,总部位于荷兰的洲际物流经理KLG欧洲公司销售经理Will Verhees说。

“在条件运输成为一个成熟的市场之前,还需要更多的努力”。作为通过铁路运输条件货物的先驱之一,Verhees将在会议上为与铁路货运行业有利害关系的代表发表演讲。请点击https://www.airfreightconference.com/,获取更多相关信息。

本文编译自Railfreight.com的文章,原文作者为Simon

作者:Shi, Huilin

英国开始全民接种新冠疫苗!铁路将是疫苗分拨的主力军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