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财团致信普京:提议大规模扩建俄罗斯铁路

俄罗斯天然气银行和建筑公司BTS-Most组成的财团向俄总统普京发送信函,提议延长和重建贝加尔-阿穆尔干线 (BAM) 和西伯利亚大铁路。两家公司强调,俄罗斯要想转移其贸易和运输重心,就必须对这些铁路线进行投资,以加强与亚洲国家的连接。

俄罗斯庞大铁路网络由重要的大型铁路干线组成。西伯利亚大铁路是其中之一,它因连接俄罗斯远东和莫斯科而闻名。而贝加尔-阿穆尔干线与西伯利亚大铁路平行,它全长4300公里,连接日本海沿岸的苏维埃港 (Sovetskaya Gavan) 和西伯利亚的泰舍特 (Tayshet),在那里与西伯利亚大铁路相连。这条线路是繁忙的西伯利亚大铁路的一个非常好的替代方案,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给普京的信函

据俄罗斯简报网报道,该财团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发出了正式信函,要求他批准承担该项目的投资和实施。俄罗斯天然气银行声称,这样的项目将促进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的发展,提高俄罗斯基础设施的运力。

具体来说,天然气银行和BTS-Most提议的项目包括轨道改造和建设更多的隧道和铁路桥梁,以解决瓶颈问题。例如,BAM线路由10条隧道组成。这些隧道中有些将被重建,有些将获得补充性的基础设施–即在现有的隧道旁边建造新的隧道,以增加运力。

收到信函的高级政府官员目前正在考虑其可行性。然而,尽管计划很务实,但就该提案的庞大规模来看,要真正落地绝非易事。据《俄罗斯简报》,政府将在7月做出对该项目的最终决定。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