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斯堡-罗马尼亚列车赋予中部走廊全新视角

从上周开始,罗马尼亚泰尤什的全新码头与杜伊斯堡通过铁路相连,每周一班次。准确来说,在泰尤什国际多式联运码头(TIIT)和Samskip码头克雷菲尔德乌丁根(Krefeld Uerdingen)之间,每周有一次列车运行。克雷菲尔德乌丁根码头位于莱茵河左岸,距杜伊斯堡西南约12公里。

本周,第二班列车已经开始运行。在罗马尼亚运营该码头的铁路货运公司Unicom Tranzit工作的拉斐尔·尼库列斯库(Rafael Niculescu)热情地解释说,TIIT于今年春季启用,旨在成为罗马尼亚新的铁路货运枢纽。一旦它与康斯坦察港相连,它也可以在中间走廊上发挥重要作用。

与杜伊斯堡的新连接

这条与杜伊斯堡新连接的铁路在库尔蒂奇穿过匈牙利边境,途径海吉什豪洛姆与帕绍,最终约48-52小时到达最终目的地克雷菲尔德乌丁根。第二次往返计划在12月或1月进行,具体取决于货运时间。

“我们的主要目标市场是卡车运输业,因为我们的列车是由19节T3000双排座车厢组成。不光如此,我们也运输集装箱货物,因为这种车皮适用于各种集装箱和可拆卸货厢”,尼库列斯库(Niculescu)说道。

谷歌地图上的连接线路

与米兰和康斯坦察的连接

Unicom Tranzit公司的计划并不止步于此。码头投入运营后的第一条泰尤什-米兰路线,将借2023年第二季度的第二班列车扩展,其目标市场是物流业的卡车运输。“由于意大利方面的对列车限制,在这项服务中,我们将使用的是16节T3000车厢列车。”

Unicom Tranzit公司的第三个短期项目是借着与康斯坦察港连接,在中间走廊中发挥些作用。”我们计划通过康斯坦察港为往返罗马尼亚中部或东欧地区的海运企业提供服务,不仅如此我们还会结合此项服务为中间走廊上的客户提供正在运行的泰尤什-杜伊斯堡连接服务,以及欧洲和中国之间的交通。”

“我们认为,我们可以通过康斯坦察港-泰尤什-杜伊斯堡这条航线为中间走廊提供一个稳定的解决方案。这不仅对通过黑海进入的集装箱流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而且对通过伊斯坦布尔的交通来说也是一条很好的连接线路。”

作者:Ren, Zhongjie

杜伊斯堡-罗马尼亚列车赋予中部走廊全新视角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