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布拉-多瑙斯特雷达(斯洛伐克)货运专线步入正轨

今天,一列来自中国的列车驶入多布拉(Dobra)的终点站,准备重新装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多瑙斯特雷达(Dunajska Streda)。目前,中国有一列火车正在驶来,下个月还将有5列火车到来。这足以证明中国至斯洛伐克铁路货运新路线已步入正轨。

8月,负责该服务的DBO /北京跨欧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和METRANS公司传来好消息:从2020年9月开始,西安-多布拉-多瑙斯特雷达列车将成为时刻表上的常规服务。9月7日,首趟列车从位于中国中心的枢纽西安出发,9月18日,在斯洛伐克城市里举行了接车仪式。 

热烈的欢迎

新任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斯洛伐克共和国交通和建设部国务秘书Jaroslav Kmet、METRANS集团CEO Peter Kiss和ZSSK货运公司CEO Roman Gono对列车的正式抵达表示热烈欢迎。

第二辆列车今天(9月25日)进入多布拉。此后每周一将有一列火车从中国城市出发,每周五或周六将有一列火车到达多瑙斯特雷达。在这里,货物可以立即被送上开往捷克、奥地利、匈牙利或德国的火车。公司承诺,到斯洛伐克的旅程需要11天;经过中转后可以在3天内到达最终目的地。 

快速路线

该服务的关键是通过乌克兰的过境路线。据Metrans公司的马丁-库贝克(Martin Koubek)说,这甚至是目前最快的路线,因为通过欧盟的其他边界时总会发生一些延误。此外,对于东欧的终端目的地来说,这条路线比经白俄罗斯和波兰的路线更具战略意义。

“我们看到这条航线的巨大潜力”,库贝克早些时候说。”海关程序可能是需要发展的,但据我听说,乌克兰愿意在不久的将来加入欧洲海关NCTS系统。从这个角度来看,通过乌克兰运输火车可能会变得更加容易。”

相关阅读:西安-多瑙斯特雷达列车即将迎来常规发运


作者:Marjorie van Leijen

翻译:邓安琪

编辑:张佳璐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