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托运人:价格是第二位,更重要的是…

托运人的观点是使该行业更具吸引力和效率的最有价值的反馈。然而,他们的需求在多大程度上得到了满足?铁路货运服务又该如何改进呢?

“价格永远是重要的,但对我们来说,与铁路运营的效率、准时性和弹性相比,价格是第二位的,”家用电器公司Electrolux的分销流程负责人Nico van den Berg解释说。最重要的是,他认为,如果不发展多式联运,铁路将可能失去客户。

Van den Berg在铁路货运活动中分享了这些观点,这次活动是在“连接欧洲快线“抵达卢森堡时举行的。

安心的关键

如果价格并不那么重要,而且托运人愿意为哪怕是更昂贵的服务付费,那么他们想要的回报是什么?根据van den Berg的说法,他们需要铁路货运部门理解他们的需求,而不是独立行事。正如他所解释的,需要不惜一切代价满足三个支柱。首先,当干扰发生时,铁路货运应该变得更有弹性和反应力。”我们明白,干扰是无法预估的,但总应该有一个备用计划来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否则,客户将转向使用公路运输,”van den Berg强调。

此外,铁路运营必须能够预测满足托运人的货运需求。”我们不能预测我们的运输时间,然后就会遭遇大面积的延误,”van den Berg继续说。”这不仅是产品在离开工厂后延迟到达分销中心的问题。它们被分拨到终端消费者,也就是我们的客户,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我们希望我们的客户能够安心,不要担心他们的订单”。

吸引客户的秘诀

铁路货运业不能只是期望客户在没有激励措施的情况下转向铁路。van den Berg说:”我们所有的工厂都有铁路连接,然而,使用最后一英里的公路服务是不可避免的。”即使对我们来说,仅仅使用铁路货运也是不可能的,我们不能在没有多式联运或联合运输的情况下使用铁路。这是因为市场是灵活的,公司会不断改变地点,”他强调说。

他最后强调说,多式联运是未来的趋势,不仅是在可持续运输方面,而且是在铁路货运业的可行性方面。多式联运意味着更多的公司将被吸引到铁路运输上来,这对于他们的脱碳目标来说非常重要。除此之外,铁路货运将变得更加商业化,并且对客户来说更易于操作。如果作为铁路客户的托运人认为多式联运是未来的趋势,那么这个问题是值得深思的。现在是集体思想转变的时候吗?很可能是的。

相关阅读:“连接欧洲快线”列车途径荷兰 畅聊变革

欧洲铁路年专列具体路线公布 将连接40多个城市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