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路公司DB重新启用20条废弃铁路线

德国铁路公司DB将恢复20条线路,轨道共计245公里长。”每一公里的轨道都具有积极的环保意义”,DB铁路网络董事会成员Jens Bergmann说。6月22日(星期二),德国铁路公司与行业协会Allianz pro Schiene和德国运输公司协会(VDV)在柏林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计划。

重启计划涉及的20条路线是以前第一批停用的,而未来这些线路上的货运和客运交通都将恢复。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德国铁路公司的一个专家小组确定了整个德国有待整合的线路,其中总长度约为1300公里的轨道仍具有交通潜力。据国家运营商称,在权衡成本和效益后,重新启动该系统在很大程度上是值得的。

更多铁路货运和客运

“DB Netz公司(德铁旗下的基础设施管理部门)负责基础设施规划和项目的董事会成员Jens Bergmann说:”我们将与联邦各州和有关部门一起,让废弃的线路重新焕发活力。”计划初期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重启20条线路,并在未来几年内建立进一步的连接。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货物进入铁路,吸引更多的人乘坐火车。每一公里的轨道都具有环保的积极意义。” 最近,德国铁路公司刚更新了他们的目标,即希望在2040年实现气候中立,这比原先的计划(2050年)提前了十年。

联邦、州和地区当局与德铁公司一起参与线路的重新启动工作。合作伙伴们在密切协作下对潜在路线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德铁公司继续为可行性研究和规划提供建议,包括重振属于其他公司的路线,这些路线几乎占了已确定路线的三分之二。

进一步重启

行业协会Allianz pro Schiene的总经理Dirk Flege说:”重新启用废弃线路意味着该地区铁路运输的回归,也就意味着更加环保的运输模式。他呼吁下一届联邦政府能够消除进一步恢复铁路的障碍。”以前的评估标准忽视了铁路连接的社会意义,对铁路运输的环境优势考虑得太少了。”

VDV铁路公司总经理Martin Henke说:”德铁在退出几十年后,再次决定开发这些地区的线路,从而向更广阔的铁路网迈进,这具有历史意义。联邦政府通过新的《城市交通融资法案》为此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不过,它现在还必须调整此类项目已经过时了的“标准化评估”条件。

下图是德国铁路公司计划重新启动的线路总览

作者:Shi, Huilin